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大桥社区:“三步走”实抓基层党员廉政教育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22

为进一步夯实社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保持社区党员干部先进性,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大桥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干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廉政学习月教育专题活动,以“三步走”方略,将党风廉政教育印在心中。

第一步以“学”为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湖南省惠农惠民一卡通典型案例》、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等多角度学习模式,夯实党员干部纪律基础,加深党员干部纪律观念,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全面要求。

第二步以“考”为梁,深化学习层次,组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进行党风廉政知识竞赛,以课后测验的方式温故而知新,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社区纪检委员专业知识以及纪律法规的掌握度,架稳守纪横梁,时刻为自己亮起廉洁警示红灯。

第三步以“督”为墙,由社区党委牵头,建立党风廉政督查小队,切实发挥基层监督职能,一步一脚印走出实干作风,一句一话语劝出廉洁风范,在辖区范围内高筑反腐倡廉城墙,集党群、干群之力,共同抵御违法违纪之风的侵蚀。

此次大桥社区廉政学习月活动不仅丰富了基层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模式,更进一步落实了学习实效。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党风廉政建设不能流于形式,必须以常态化、实态化模式开展,切实发挥“走出去”的理想信念,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宣传到社区的每个角落,开出绚丽多彩的廉洁之花。(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大桥社区 余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