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纱厂街社区:廉洁“表情包”助推社区廉政教育更接地气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为将廉政文化融入生活日常,让广大社区党员干部在接触廉政用语、接受廉政教育的同时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日前,岳塘区五里堆街道纱厂街社区探索、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新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引导社区党员干部积极下载“廉洁”主题微信表情包,通过微信接龙的方式推送自己心中的廉洁警句,自觉将廉洁意识融入一言一行中,融入工作生活。

“奉献无止境,宗旨在心中”“俯仰无愧,堂堂正正”“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强”“党纪国法,至高无上;社情民意,不可看轻”……可爱的卡通造型配上简单的文字,这套具有浓厚的廉政文化特色廉洁表情包,无形中将廉洁理念深植于社区党员干部心中。通过在社区工作群、社区居民交流群和生活群、朋友圈的广泛使用,使廉政用语和廉洁理念与工作生活有机融合,接地气宣扬清风正气的同时,悄然传递了廉洁正能量,加强了警示教育,活泼有趣又不失严肃,让社区廉政教育真正“活起来”。

纱厂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警句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流互动中不断被加深印象,时时警示自己也提醒他人,潜移默化地帮助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筑起心中廉洁防线,以良好形象投身于服务居民的事业中,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更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下一步,纱厂街社区将不断深化和创新廉洁文化品牌,运用新媒体、新手法、新形式,使廉洁文化以更“接地气”的形式走进社区党员群众的视野中,潜移默化提升社区党员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为社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岳塘区五里堆街道纱厂街社区 黄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