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湘潭县委党史研究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频共振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在全县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县委党史研究室作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员单位应积极履行职责,充分挖掘湘潭县红色文化资源,让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助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县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专项监督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该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通过参加县委党史研究室的工作例会、交流座谈、监督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该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有力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合。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委党史研究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好的作风推进县委党史研究室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频共振。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锤炼党性、推进工作、为民办实事上,深入挖掘湘潭县党史和地方红色文化资源,有力助推了湘潭县红色旅游的发展。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工作的强大动力与生动实践。”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表示。(湘潭县委党史研究室、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