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纱厂街社区:学党史锤党性 思廉洁守初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09

今年9月是岳塘区第九个“廉政学习月”。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社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岳塘区五里堆街道纱厂街社区创新开展宣传活动,以组织开展党史廉洁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吸引辖区60余名党员参加。

分享会上,社区党员们围绕革命先烈们生活作风、工作作风、为人性格等方面,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感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周总理的十条家训》《刘少奇严待子女》《朱德21年从未领过元帅的工资》等6个生动感人的廉洁小故事,并畅谈自身感悟,传播了廉洁理念,筑牢了道德防线。

“故事很精彩,这样的小故事,短小精悍、通俗易懂,讲述的都是我们曾经经历过的故事,非常适合我们这些老党员,我们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廉洁自律精神”“通过分享小故事、谈真感受的方式,学习党史里的廉洁故事,有助于涵养清正廉洁价值观念,筑牢了廉洁意识‘防护墙’,将不正风气拒之门外” ……讲述完毕后,与会党员们便展开讨论,并各自分享了心得体会。

纱厂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分享会的开展,弘扬了廉政风气、树立了廉政典型、传递了正能量,进一步加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社区广大党员向优秀典型人物学习,用实际行动带头参与到廉政建设当中,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氛围。

下一步,纱厂街社区将继续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注重红色“廉洁基因”培养,用好红色廉洁资源,让廉洁教育在党员中走心入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岳塘区五里堆街道纱厂街社区 黄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