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纱厂街社区: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08

“刘光明就是在农户危房改造过程中违纪违法,最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日前,岳塘区五里堆街道纱厂街社区开展第九个“廉政学习月”警示教育,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学习《郴州通报5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典型案例》等纪律要求,为社区工作人员“提神醒脑”。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真正让“写在纸上的教训”成为“烙在心上的敬畏”,在廉政警示会上,该社区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坚持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并观看了《阳光下》廉政微电影。通过集中学习和观看身边实际案例,提醒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守住政策底线,洁身自好,时刻拧紧党纪法规“螺丝钉”。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强调,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在办理各项业务时一定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用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主动接受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清醒认识自身的负担和使命,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修养,提高思想站位,真正做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岳塘区五里堆街道纱厂街社区 黄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