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交发集团:“五项举措”抓好全员培训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16

交发集团纪委采取专题会议交流学、集中培训系统学、跟班锻炼实战学、季度调度常态学、警示教育促进学等方式,推进纪检干部培训全覆盖、无死角,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专题会议交流学。集团纪委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集中学习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上级重大工作部署、具体业务知识,作为周例会“学习分享”环节第一议题,与会同志逐一发言,谈理解、说体会,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提高全体纪检干部政治“三力”和业务水平。

二是集中培训系统学。集团纪委着力开展“订单式”培训,推动培训工作系统化、科学化。主动参加上级纪委组织各类集中培训,选派人员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学习、参加全市纪检干部轮训、邀请业务“尖兵”专题授课等,2019年9月以来,集团纪检干部参加各类集中学习、专题学习20多期,培训200余人次。

三是跟班锻炼实战学。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选派3人次赴省纪委、市纪委参与办理专案,采取以案代训的方式,切实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分批分期安排9人次赴驻市公安局纪监组围绕信息写作、信访举报、执纪审查等业务交流学习、实战练兵,有效为纪检干部“强筋补钙”,集团纪检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精气神更加优良。

四是季度调度常态学。坚持开展以“强业务、强本领”为主题的“季度培训学习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期,通过纪检干部亲自授课、专题研讨、知识测试、案情分析讨论等方式,不断强化全体纪检干部纪法素养、法治思维、程序意识、证据观念,提升纪检干部队伍整体综合素质。

五是警示教育促进学。组织党员干部和纪检人员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直观的画面和深入的讲解,警醒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时刻挺纪在前。采取内部文件流转传阅、“廉洁交发”专栏刊发等方式,对发生在身边的纪检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纪检监察干部立规矩、划红线。(交发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