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运河社区:党史廉洁小故事走“新”更走“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16

为了让党风廉政教育更有声有色、通俗易懂、有趣又有效,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自5月起在社区工作人员群与党员群中推出了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史廉洁小故事天天见”。

据了解,该课堂通过社区纪检委员将《主席去作报告》《总理拒进家门》《总司令的两封信》《刘少奇严待子女》《窑洞里飞出的“训令”》等廉洁纪律小故事精心制作成电子版宣传海报,每天在微信群中进行发布,借中国共产党人将老一辈革命家的不竭精神力量和令人肃然起敬的优良作风给社区干部与党员敲响警钟,引导大家明白守纪律、讲规矩、对党忠诚的重要性,进一步牢筑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

这种看得懂、易接受、乐参与的方式,不仅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肯定,也得到了许多老党员的欢迎。社区负责财务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一直保持平衡心态,只拿自己的劳动所得,不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并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身边的人,做一名作风朴实的社区干部。”社区老党员刘翠娥则表示,“每一出小故事都发人深省,都是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告诫我们党员必须时刻守纪律、讲规矩。”

下一步,运河社区将继续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注重红色“廉洁基因”培养,用好红色廉洁资源,让廉洁教育在党员中走心入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 周鑫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