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湘潭日报社: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一把手”监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16

为提高党媒的政治站位,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7月14日下午,湘潭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喻名乐与报社全体部门正职一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湖南省出台的《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要“办好毛主席家乡的媒体”,不断推动报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首先要厘清领导干部应当承担的职责,厘清党和国家、人民群众对“一把手”的期望。作为“一把手”要充分厘清自己的权力和责任边界。党中央出台的《意见》,湖南省纪监委出台的监督措施,明明白白地提出了要求。报社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应当将其作为对“一把手”日常监督的主线,做到“高处站位、重点着力、严字当头”。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聚焦新闻宣传主责主业,强化学习教育,强化任务落实,强化督查考核。要监督“一把手”,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把手”要重视抓监督,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级各部门“一把手”的监督,主动开展任职谈话、监督谈话、教育提醒、批评教育等;“一把手”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自觉配合监督,视监督为爱护,习惯在监督的“聚光灯”下开展工作,发挥表率作用,自觉置身在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推动报社改革创新和融合发展。(湘潭日报社 廖英 易馥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