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书院路街道:以案为鉴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14

“2010至2014年,刘吕山、刘平两兄弟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濠头乡樟溪村通村公路争资立项提供帮助,事后两人各收受‘感谢费’3万元……”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纪律和廉政意识,近日,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会议,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专题学习《湖南通报7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引以为戒,守住做人、办事、用权的廉洁底线。

同时,会议结合街道、社区直面群众的工作实际,要求加强执行力建设,对当前的新冠疫苗接种、防范学生溺水等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对低保救助、惠民资金等关系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要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保障资金管理使用安全。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政务大厅等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要提升服务质量,严禁出现“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行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这次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思想洗礼,我们社区也会组织专题学习,提醒大家以案为戒,坚守法纪红线,保持头脑清醒,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芙蓉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乐说。

近年来,书院路街道不断健全警示教育工作机制,街道党工委会议、社区周例会都把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作为第一个议题,集中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