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五里堆社区:风筝传廉洁 清风助成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2

“风筝”谐音“风正”,是清正廉洁的象征。为使得青少年更加了解廉政文化,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氛围,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五里堆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手绘风筝传廉洁”主题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梅、竹、荷花廉洁的寓意,随后为孩子们准备了画笔、调色盘、水彩等绘画用品,让孩子和家长们随意发挥,有的采取水彩画泼墨的形式来画梅花,随后采用红色的笔墨进行点缀;有的孩子用水彩画的形式来画菊花,多种多样的菊花各有各的姿态,竞相绽放;有的孩子用水彩画来描绘高风亮节的竹子,素描画的竹子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孩子们充分发挥自身所长,认认真真地画出一幅幅属于孩子眼中廉洁画.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只只“私人订制”的DIY廉洁风筝精彩亮相,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抹清凉。

“举办这场活动一方面丰富小朋友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是把廉政教育与传承民俗文化活动充分融合,用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使得廉政教育更生动、更形象。”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为家庭、社会、国家的合格接班人,让廉洁家风政风代代相传。”

通过此次“手绘风筝传廉洁”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有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也让他们在轻松的文化环境中对廉政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引导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廉洁自律意识。(岳塘区五里堆社区 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