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曙光社区:党史学习突出“三性” 廉政教育做到“三度”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曙光社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社区党委结合建党100周年不断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针对性、灵活性、实用性”,让党员廉政教育“有精度”“有温度”“有力度”。

内容突出针对性,让廉政教育更有“精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廉政文化内容精准选题备课,深入发现、不断挖掘基层一线的廉洁生动实践和廉洁先进事迹,充分发挥社区“党课宣讲团”作用,用“小故事”来洞悉“大道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廉政文化进社区,提升党课对党员的感染力、吸引力。

形式突出灵活性,让廉政教育更有“温度”。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廉政作风的覆盖面,充分发挥红色影视基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慧党建体验中心等红色教育阵地作用。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专题展览、讲座宣讲、主题活动等方式,变“阵地式讲解”为“体验式互动式宣讲”,推动“看、听、思、悟、行”融为一体。

效果突出实用性,让廉政教育更具“力度”。切实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廉政防线的实际效果,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廉洁氛围。开展红色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充分用好社区红色资源,凸显特色,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廉政实践活动符合基层实际,贴近党员需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曙光社区 赵育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