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130多名政法干警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8

“2007 年至 2020 年间,被告人胡某利用职务便利,为房地产开发商张某、唐某等人在其开发的房产项目核划红线、办理规划手续、规划监管、规划验收、业务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日,湘潭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湘潭天易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部原副部长和建设管理局原副局长胡某涉嫌受贿罪一案。湘潭县委政法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政法系统单位130多名政法干警到现场旁听庭审,面对面“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近两个小时的公开庭审是一场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课,公诉人义正辞严的审问,胡某痛哭流涕的忏悔,让在场的政法干警思想震撼、心里警钟长鸣。一名干警看完庭审说到:“我们要以胡某为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正确对待手中的公权力,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驻县委政法委纪监组负责人表示,为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增强教育整顿成效,通过组织政法干警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活动的方式,以“活教材”警示、震慑、教育、引导国家公职人员尤其是政法干警遵纪守法,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湘潭县人民法院 、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