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排头乡:以实战为导向,练内功夯基础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26

“要切记笔录不是事无巨细的记录,制作笔录的目的是为了还原违纪违法事实,从笔录的结构来看,要体现违纪违法构成的四个要素……”

“笔录要尽可能地‘用当事人的话讲当事人的事’,内容要符合谈话对象的文化水平、社会经历等,让谈话笔录更加客观真实……”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排头乡纪委不定期开展实战业务培训,这是3月17日,该乡纪委就“如何做好笔录”开展业务培训的课堂实录。

培训课上,该乡纪委负责人从程序合法、要素齐全、语言准确、字迹清晰等四个方面入手,结合乡镇实际,列举了在谈话实践中常出现、易出现的问题和现象,并对该乡纪委前期所办案件相关笔录进行了回顾梳理,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其一一进行剖析和讲解,同时对各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这堂课讲得非常的贴合实际,尤其是通过回顾以往案卷进行查漏补缺,更是让我们受益匪浅。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课后与会纪检监察干部高兴地说道。(湘潭县排头乡纪委 钟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