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岳塘区教育局:以案为镜 警钟长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8

为切实做好岳塘区第九个“廉政警示日”活动,深化警示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以案施教,以案示警的作用,3月4日上午,岳塘区教育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岳塘区教育局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人组织学习了警示教育案例《学校会计挪用公款炒“现货”之路》,对资兴市教育局委派到蓼江镇中学、蓼江镇中心完小的会计谭某,工作七年间,利用担任会计的职务便利,多次挪用单位公款共计838923.02元用于“现货”,最终吞下苦果的案例进行了通报,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谭某因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无视党纪国法,因一时私欲,动了歪心思,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毁了自己,毁了家庭的痛苦经历,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使全体机关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大家表示,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自觉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务实,作风上清廉。

岳塘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再次警示教育全体机关干部,四风问题离我们并不遥远,思想和行动稍有松懈,四风之害就会乘虚而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只有进行时!(岳塘区教育局 李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