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建设路街道:给社区“两委”送上新春廉政第一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8

“程书记课堂上讲到的案例,是发生在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典型案例,十分有感染力,我听后深受教育,很有感触,很受警醒,今后我一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管好社区队伍,决不触碰纪律红线!”大桥社区党委书记杨文艳课后深有感触地说。3月3日上午,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程剑以村社干部“新春第一课”为契机,向换届选举后的5个社区“两委”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课。

课堂上,程剑围绕社区小微权力,就如何规范社区小微权力的使用进行展开,期间紧密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村社区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告诫社区“两委”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党的宗旨;要加强党规党纪教育;要用好手中权力;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村社区干部安排一堂警示教育课,为社区“两委”干部打好履新“预防针”,筑牢思想“防腐墙”,教育提醒社区“两委”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意识,在新岗位上忠诚履职尽责。(岳塘区建设路街道 钟慧 余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