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长城乡: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洁第一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3

“这次当选的村两委成员、小组长、村代表,有老同志也有新同志,不管是老同志还是新同志,都要加强党性修养,常怀律己之心。”为强化换届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2月27日上午,雨湖区长城乡纪委书记在其联点的和平村,为该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洁第一课”。

在和平村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警示教育大会上,乡纪委书记结合长城乡近一年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扶贫领域腐败和疫情防控工作等问题典型案例,围绕党章党规党纪进行讲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对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小组组长等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让全村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2021年1月25日,长城乡13个行政村、2个社区“两委”换届全部完成。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共产生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89名。下一步,长城乡纪委将对下辖其他村、社区新任党员干部上好“廉洁第一课”。同时,乡纪委通过下沉监督力量,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雨湖区长城乡纪委 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