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霞光社区:开展“猜廉政灯谜庆元宵”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3

2月25日,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举办了一场“猜廉政灯谜庆元宵”活动,把廉政文化融入传统文化,让干部职工和居民以别样方式欢度元宵。

为开展好此次猜灯谜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100余条灯谜,悬挂在社区文化中心走廊上。灯谜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有字谜、词谜、成语谜等多种类型题目,知识性、娱乐性、启迪性三者兼具。如“政从正出有力度”打一字:“务”;“执意不见行贿人”打一四字成语:“拒之门外”……谜面与谜底都在警示大家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把廉洁文化寓教于乐,让大家在娱乐中强化廉洁意识,同时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五彩缤纷的谜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有的独立思考、仔细端详、绞尽脑汁,有的两、三人凑一块儿你一言我一语,相互讨论,气氛异常热烈,给节日增添了一抹色彩、一份乐趣。

社区纪检委员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更是送上了新年之后的第一道文化大餐,以“春风化雨”般警醒大家崇廉、守廉,让廉政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 戴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