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湘潭经开区纪工委: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确保中央省市区决策贯彻落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2

2月26日,湘潭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讲话,湘潭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彭运、谢江雄等区纪工委监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公司、乡、街、部门纪(工)委书记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参加会议的三名同志作中心发言,围绕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展开研讨。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经开区党工委部署的“四个新区”建设、“五年行动”“三个十大工程”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讲政治是历史的、具体的、实践的,关键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关键是要推动园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园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园区的大事了然于心,要把经开区的发展难点、堵点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要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要找准定位,做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强化政治监督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做到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相并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切实把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起来。(湘潭经开区 黄珊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