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河口镇:为新任村干部送上“廉政大餐”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1

“这次廉政党课让我很受启发,我一定会以警示教育片中违纪违法的村干部为戒,洁身自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2月23日,河口镇宏兴村党总支书记赵敏听完廉政党课后说道。

2月23日,河口镇召开新任村干部专题业务培训会,该镇纪委书记以《忠诚担当,清廉自守》为题,给全镇新任连任村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课上播放了以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的警示教育片《根基不可动摇》,并以村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要求,告诫与会人员引以为诫,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纪、心中有惧。

该镇纪委书记从三个方面,为参加培训的干部按下“提醒键”。他强调,要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带头人”,加强对政治理论和党纪条规的学习,做到依法办事;要提高作风意识和服务意识,杜绝作风粗暴、急功近利、政绩工程等“四风”问题,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要一视同仁,在处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时,要不偏不倚,绝不搞厚此薄彼、优亲厚友。

该镇将通过督促“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廉政教育、监督权力实施、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等举措,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湘潭县河口镇纪委 欧阳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