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雨湖区教育局:节后上班第一天,强调“收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20

2月18日,牛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雨湖区教育局八点整准时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党委书记、局长谭先玉进行工作部署和纪律要求,组织学习省人大、省政协相关会议精神,对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谭先玉讲话后,雨湖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彭瞻给机关干部上新年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课,要求大家迅速“收心”,进入工作“模式”。

会上,彭瞻对区教育局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做好表率,局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规定,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带好头,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带好队伍,局机关领导干部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加强风险防控,带好分管的队伍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落实责任,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局党委书记、局长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股室部门负责人负责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抓好监督,扎实开展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树立廉洁公正的机关形象,以制度来管人管事,形成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股室部门之间 、干部职工之间互相监督、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会后,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审计股股长颜中莲说,“局里这个会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使我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前进方向更明确了。”扶贫专干许旿曼表示:“领导讲话让我在今后工作中守底线,不越红线,不再瞻前顾后。”计财股股长黄文兵直言:“今天的会议非常有实效,提士气,明方向,筑牢了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雨湖区教育局 刘杰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