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瓦窑塘社区:开展“讲好身边的廉洁故事”主题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8

近日,岳塘区岳塘街道瓦窑塘社区党委组织开展“讲好身边的廉洁故事”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凝聚新发展正能量,进一步营造社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年初的一次‘廉洁工作餐’让我印象深刻……”社区副书记聂亮说到,原来前段时间,社区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新班子成立后,召开会议探讨如何开展好2021年社区工作,会议开得很晚,社区曾书记见大家都赶不上晚饭,晚上还要加班,便邀请大家在单位附近的平价餐馆共进工作餐。不一会儿,餐桌上就摆好了热腾腾的家常菜和一瓶饮料。曾书记指着桌上的饮料笑着说:“八项规定,工作餐不准饮酒。” 用餐结束,还没等大家反应,曾书记转身就把帐给结了,笑着走回了座位说:“党员干部非公宴请‘自掏腰包’,这是纪律!这顿饭虽然花钱不多,但如果让公家买单,就变味了,党员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有权可不能任性啊!”不经意间,曾书记的话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课,也在大家的脑海里烙上了廉洁的思想烙印。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廉政自律意识,提醒党员干部要严格约束自身行为,真正做到廉洁自律记心中,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才能筑牢廉洁防线。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开展多样化廉政宣传,稳固阵地建设,将廉政教育常态化,筑牢思想意识,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岳塘区岳塘街道瓦窑塘社区 唐竞茜 李顺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