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宝塔街道:开展新任社区纪检委员集体廉政谈话暨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15

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刚刚落幕,为了进一步提升街道纪检监察队伍的综合素质,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12月10日,宝塔街道迅速组织开展新一届社区纪检委员集体廉政谈话暨业务能力学习培训会。重点围绕岗位职责、信访处理、纪律审查等进行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使新任社区纪检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角色,打造一支政治硬、素质高、能力强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利用近年来被查处领导干部的典型案例,为参加谈话会的所有干部上了一堂深刻到位的廉政教育课,警示干部保持头脑清醒,以案为戒、时刻警醒、严格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对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充分发挥居务监督员的作用等工作思路分享了个人的观点,并从勇于担当、严于律已,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等几个方面对新一届纪检委员提出了要求。

“这次培训满满的全是干货,不仅让我明白了自身的不足,还补齐了欠缺的短板,虽然此次培训是短暂的,但是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以后一定要加强学习,快速适应新的岗位,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委员”,“要以身作责,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社区新任纪检委员纷纷在会上表态。(岳塘区宝塔街道 刘雅琴 李响 刘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