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红旗社区:为党员充电 汇聚“廉能量”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15

“规矩树起来了,纪律明起来了,群众就信任你,这样我们才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号召力……”近日,宝塔街道纪工委书记以树牢规矩意识为主题,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为红旗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树牢规矩意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宝塔街道红旗社区组织70余名党员开展集中培训,为党员干部充电“廉能量”。

半天的集中“充电”,紧凑而有序。党员们也是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种集中学习开展得很好。

参加此次培训的党员高阿姨表示,作为基层党员,我们一定带头讲党性、讲原则,在规矩和纪律面前决不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越规矩越轻松,越自律越自由。在工作中、生活中坚决不触碰纪律‘底线’,更不逾越法律‘红线’,坚决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红旗社区党组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开设“廉政微讲堂”、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征集廉洁家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加强正面引导宣传,引导党员干部敬廉、崇廉、尚廉、守廉,在辖区逐渐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新风尚。(岳塘区宝塔街道红旗社区 董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