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湘潭县教育局:作风纪律“辣”讲评 红脸出汗促整改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4

“2020年以来,组织我县教育系统开展廉政谈话567人次,提醒谈话25人次,诫勉谈话 10人次,免职7人次,立案18人次。”11月30日,湘潭县教育局召开作风纪律教育讲评会,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134名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教育系统政风行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善向好,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具体表现在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务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担当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深化。

会议通报了一起学生食堂采取虚列支出方式套取资金违规列支等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指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责任意识缺乏、担当精神不够、执纪问责宽松软等是导致学生食堂问题产生的根源。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认真查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教的短板,正视问题,加强整改,促进制度规范完善,助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不断修正思想偏差,严格规范中小学食堂、课后托管服务、研学旅行、维修建设项目等;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理清岗位廉政风险点,知险、查险、避险;切实锤炼过硬品质,努力补齐知识短板,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干事本领。

“此次既是作风纪律讲评会,也是警示教育大会,讲评都是点名道姓,直指问题,告诫我们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碰触。”会后一名与会管理干部如是说。(湘潭县教育局、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