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湘潭县医保局:以案释法,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为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严纪律、明规矩,把好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廉政关”,近日,湘潭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通报剖析了我县某乡镇卫生院骗保典型案例。

警示教育片讲述了县人社局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原副主任胡某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诈骗社保基金的典型案例。会议还通报了我县某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冯某某等人利用职务便利,盗用居民资料办理虚假住院信息骗取巨额医保资金的犯罪行为。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这种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的方式,更让人触动和警醒。作为医保基金的管理者,更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和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制度建设的长期性和重要性。”县医保局某干部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后感慨道。

“要以案为鉴,立足医保工作实际,严格办事流程、不断织密制度之笼;要注重廉洁自律,提升防范意识,严厉打击监守自盗、欺诈骗保等行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救命钱’”。县医保局负责人表示。(湘潭县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