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一医院:警示教育知敬畏 长鸣警钟促廉洁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月25日上午,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重点科室负责人、敏感岗位人员和医务人员代表赴湘潭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直观立体、生动鲜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人员井然有序地依次参观了序厅、高瞻远瞩、莲乡廉韵、正气扬清、警钟长鸣、未来展望六大展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不可背叛》。通过图文展板、电子屏多媒体、互动系统等多元化形式,展示了一系列正反典型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揭示了违纪违法人员知法犯法、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蜕变轨迹以及对照纪律标尺、法律戒尺进行深刻剖析反省的忏悔心声,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

接受教育后,大家一致认为要用好活教材,警醒自己和身边人,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举一反三,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踩高压线,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激励自己,保持好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