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棋梓镇:以案示警 绷紧换届纪律之弦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为全面筹备本届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破解村班子年龄结构严重老化、治村能人难觅的问题,棋梓镇创新工作举措,公开遴选村(社区)“两委”成员后备人选。20日,棋梓镇召开公开遴选工作部署会,全面拉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帷幕。

为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本次动员会上特邀湘乡市纪委常委周其清为全体镇村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廉政纪律党课。授课中,周其清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从“初心动摇”、“罔顾法纪”、“迷失成绩”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发生在农村的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原因与过程,并对案件引发的警示教训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以案释纪,以案说法,通过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为全体镇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周其清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常思修身之德、常省是非功过、常敲律己警钟,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同时强调换届选举在即,广大村(社区)“两委”成员要顾大局,以乡村振兴为己任,正确对待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要真正把政治过硬、责任心强、工作扎实、以民为本、群众公认的同志推选进村(社区)“两委”的班子。

经过主题党课的警示教育,镇村两级干部纷纷表示将会汲取教训、自重自省、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做好遴选、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遴选、换届的工作过程中严格依纪依法,确保不踩“红线”、不碰“底线”,在遴选、换届的全过程中把纪律挺在前面,为村(社区)“两委”换届护航,选优配强班子,确保村(社区)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湘乡市棋梓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