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民盟湘潭市委:召开监委会暨机关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月17日,民盟市委召开了监委会暨机关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会议由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胡运坤主持,民盟市委监委会全体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

与会监委会委员及机关干部认真观看了专题片《国家监察》。专题片全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专题片中报道的重大贪腐违规案例,触目惊心,失职渎职违法违纪的干部一步一步走上不归路的心路历程,发人深省。

在观看完学习视频后,胡运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改革。民主党派机关也是廉政监督的重要对象,此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是民盟市委加强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机关建设和内部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监委会要加强工作沟通交流,机关干部要主动提升防腐反腐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全体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学习使大家普遍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将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民盟湘潭市委 陈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