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铁园社区:组织观看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9

“看了警示片里面的这两个案例,真的是怵目惊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六问”发人深省,作为社区的居务监督委员会的主任,在社区两委换届的关键时候,我一定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确保选举公平公正!”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铁园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的主任文坤秀看完警示片后感慨地说道。

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铁园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居民代表等集中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镜鉴》,旨在提高居民群众换届选举廉洁监督意识。该片主要以“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为例,通过再现案件情景、涉案官员忏悔等形式深入剖析了他们破坏选举、拉票贿票的违纪违法行为,深刻解析了党员干部腐化蜕变的原因,揭示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危害,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观影后,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丹表示我们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社区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电子显示频轮番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和街道纪工委“两委”换届“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换届,严守换届纪律。社区纪检委员和居务监督委员会对整个换届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换届期间不发生违纪违规事件。(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纪工委 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