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湘乡市人社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9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筑牢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近日,湘乡市人社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湘乡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建明通报了2019年湘潭县人社局职工胡冰香挪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案的基本情况,深入剖析了胡冰香法纪意识淡薄、基金内控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并结合人社部门工作性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希望全市人社系统行政部门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高度重视、引以为戒。

“人社部门掌管着社保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还有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这些都是群众的救命钱、生活费,人社干部必须要时刻把‘清正’二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肖建明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抓好责任落实;要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人社部门形象;要狠抓监督执纪,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

会上还重申了严格执行禁酒令、禁赌令、禁毒令,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等纪律要求。(湘乡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