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湘潭县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8

为促进全体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近日,县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为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党员代表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学习会上,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从制定本法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如何抓好实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学习后,干部职工从政务处分法的适应范围、处分类型、期限、违法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仅掌握了具体的法律条文,更让强化了自身纪律观念,增强了底线思维,为今后在工作、生活中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当天,还观看了《初心不可背叛》警示教育片。“片中的两个典型案例都是我们湘潭县的,发生在我们身边,这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一名离退休服务中心的干部观影后说到。(湘潭县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