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向阳社区:强化宣传“三到位”,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9

连日来,为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向阳社区以强化宣传“三到位”为抓手,加强换届流程纪律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全体党员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强化思想宣传到位。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程序等方面内容进行重点宣传,,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换届工作的热情,增强民主法治观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换届选举工作做准备。

强化载体宣传到位。社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宣传栏等载体集中宣传换届选举工作,在各小区的主要入口和楼栋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160余张,发放换届选举相关资料300余份。同时,充分发挥微信、抖音等新媒介优势,及时推送“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和换届选举法律知识及纪律要求,切实提高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对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知晓率,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纪律宣传到位。社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学习,重点突出宣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查处违纪的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心存敬畏,充分认清贿选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谨遵换届纪律要求,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岳塘区五里堆街道向阳社区 黄楚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