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姜畲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8

“我们要坚持与企业家交往有道、‘相敬如宾’,遵守组织纪律,厘清政商交往边界,不触禁区、红线和底线……”10月26日下午,雨湖区姜畲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社区)书记主任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镇纪委书记张泽亚通报了金马村周炳南、陈海泉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及其处分情况,要求与会人员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工作中做到:一是决不能把企业当成“唐僧肉”,吃拿卡要,对企业有诸多不合理要求;二是决不能甘于被“围猎”,对管理服务对象的“进贡”轻松笑纳,越过底线、红线,出现贪腐问题,走上犯罪的不归路;三是决不能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人为设置“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增加企业的办事难度和负担。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学军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落实六稳六保的有效举措。全镇上下要要切实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和使命,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优化服务,把营商环境建设这件大事抓实抓好,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促进姜畲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雨湖区姜畲镇纪委 余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