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石潭镇:以案促教 铁纪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7

“铁拳治理歪风邪气、铁纪确保风清气正、铁腕确保圆满成功……” 10月24日,湘潭县石潭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该镇党委书记对2020年村(社区、居委会)“两委”换届工作提出整风肃纪具体要求。全体党政负责人、机关干部、村(社区、居委会)专职干部,共计240人参加会议。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该镇聚焦主责、主动作为,会上对近年来全县发生在村(社区、居委会)“两委”换届过程中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以案促教、以案促改,通过典型案件剖析,对“八个严禁”“九种情形”等有关纪律要求进行明确,划出不可踩踏的“红线”,不可逾越的“雷池”。同时,该镇纪委书记在会上强调,镇纪委监察办将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对违纪违规行为露头就打,从快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对换届工作意义巨大,我们村干部听完,就晓得么子可以搞,么子不能搞,为接下来的换届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向韶村村干部易铁乔如是说。(湘潭县石潭镇纪委 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