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云峰社区:廉政党课进社区 纪律规矩入人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6

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筑牢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宝塔街道云峰社区党总支邀请区纪委监委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喻名华给党员们带来了一堂既严肃又生动的专题党课。

喻书记以《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为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纪律及做守纪律的党员三个方面与党员们展开了学习探讨,并带领党员们重温了罗亦农、方志敏两位先烈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故事。

喻名华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增强党员意识,培育过硬作风,要多看“前车”之鉴、多读“悔恨”之言,控制贪婪之心、不伸贪婪之手、不做贪婪之事,严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当我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时,就立志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要经得起考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一身正气。

60多岁的老党员朱治军说:“通过专题学习,我切身感受到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事关党的形象,事关党的旗帜。讲政治、守信念是共产党员党性的表现,守初心、履使命是检验我们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做人的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坚决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决做到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自觉增强廉政勤政意识,带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纪检委员 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