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残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风清气正过“双节”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09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意识,营造浓厚学法用法氛围,“两节”前夕,湘潭市残联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莫修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进行专题学习。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文雯主持会议,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莫修详细阐述了《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执行实施等内容,结合最新热点的典型案例对《政务处分法》进行深入解读,并就贯彻落实《政务处分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通过宣讲,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务违法的具体情形理解得更透彻,对法律规定的红线底线理解得更明白,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莫修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十不准”工作要求,坚守重要节点,坚决遏制“四风”,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公款吃喝、旅游、不用公款送月饼等节礼,不公车私用,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严格杜绝餐饮浪费,酒驾醉驾,打牌赌博等行为,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

文雯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依法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要加大学习教育力度,不断强化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追究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监督保障法律落实落地。要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促进广大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湘潭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