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口腔医院:赴长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30

为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政这根弦,严守纪律规矩,9月24日,湘潭市口腔医院由院总支书记带队一行30余人前往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教育基地展厅气氛庄重而严肃,展示的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案例,案件鲜活、催人警醒,案例剖析更是一语中的,让人领悟深刻、给人启迪、引发深思,同志们学得非常认真。

“职务违法犯罪版块”的学习,让大家知道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思想政治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不能“缺钙”,在组织纪律面前任何人都不能搞特殊有例外,纪律就是碰不得的带电“高压线”。尤其是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激浊扬清,扶正袪邪,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

大家还学习了许多圣贤优良的家风家训,明白了要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修身树立良好家风,更进一步认识到共产党的干部更加要懂得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秉公办事、不谋私利。   

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习,就是要让全院党员干部从触目惊心的案例中提高警觉,引以为戒,务实廉政,管好自己的工作圈和生活圈,并从圣哲先贤的教诲中提升境界,廉洁齐家。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明白了拒腐防变需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心存敬畏、抵御诱惑、防微杜渐,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守护心灵深处勤政廉洁的净土。(湘潭市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