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岳塘区发改局:学习典型案例 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30

双节将至,近日,岳塘区发改局学习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主要负责人首先通报了“湘潭市市直机关工委原委员、工会原主席邓柯违规组织公款宴请、公款送礼”“湘潭县第五中学食堂事务长刘欣操办父母寿宴,违规收受礼金”等4起案例,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禁公款吃喝,严守各项规章纪律,尤其是财务人员要严守财经纪律,将腐败的念头消除在萌芽。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局班子各股室及其下属单位要强化日常监督,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日常,确保队伍风清正气、不出问题。全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问题,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心存畏惧,牢记党纪国法,增强廉洁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抵制各种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岳塘区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