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锦石乡纪委监察办: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7

9月11日,随着县监委派出锦石乡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与乡纪委合署办公,标志着锦石乡纪检监察工作翻开了全新篇章。为迅速适应工作转变,锦石乡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学习,分析研判全乡监察形势,捋顺工作思路,重整行装“再出发”。

磨刀不误砍柴功,监察办公挂牌成立伊始,该乡迅速行动,对全乡监察名册进行了重新梳理。据统计,该乡监察对象涵盖乡镇机关干部、支村两委、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村民小组长及其他有关人员等类别,初步摸底共计496人,监督范围大幅延伸。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发挥监察威力,该乡组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关于湘潭县监察委员会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的实施方案》,重点掌握国家监察的要点及相关工作流程,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夯实基础。同时,该乡还利用村村响、党员群众会议、微信群等方式大力乡纪委监察办工作职责,公开举报受理方式,引导干部群众参与监督的浓厚氛围。

锦石乡纪委监察办负责人表示,乡监察办与乡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对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效消除了乡、村一级监察监督“空白”。下一步,锦石乡纪委监察办将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作风问题,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湘潭县锦石乡纪委监察办 赵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