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岳塘区人社局:“三个一”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7

九月是岳塘区第八个“廉政学习月”,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从业意识,岳塘区人社局开展了系列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组织一次集体理论学习。驻岳塘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喻名华从两位革命先烈罗亦农、方志敏同志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故事开始,围绕“纪律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纪律及负面清单”、“做守纪律的党员”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阐述了纪律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也是党的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还是党员干部的底线,是“带电的高压线”。

开展一次案例警示教育。岳塘区人社局副局长彭钢通报5起贪污社保基金典型案例,并就案发原因、作案手段,如何进行有效规避等内容展开讨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工作人员的制度意识、规矩意识、法制意识和自律意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进行一次赠廉政书本活动。岳塘区人社局局长罗纳新为全系统干部职工题字赠书,提醒大家要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赠《曾国藩家书》既是为了让大家补足精神之钙,也是通过读家书,让大家感悟曾国藩的清正廉洁,从而汲取清廉能量,涵养清廉之德,传承清廉之风。(岳塘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