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向阳社区:抓好“三教育”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7

今年以来,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向阳社区通过抓好“三教育”,助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放松、不停步,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发展。

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线上利用微信群推送廉洁内容,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加强自主学习,线下依托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和社区道德讲堂等为契机,组织社区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条例以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典型事迹,促使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校准党性锻炼的坐标与方向,不断提升党性的品质与情怀。

抓好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身边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撰写心得体会等一系列活动,利用宣传栏、宣传画、格言警句、“学习强国”等文化阵地和载体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抓好纪律教育,进一步深化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制定了社区党员干部“十严禁、十不准”条例,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红线、行动上明界限。健全完善社区干部走访制度、来人来电接待制度、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党员管理制度、社区党务、居务公开制度等多项制度,推进“互联网+监督”监督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加大党务、居务、财务公开的力度,促进社区事务按照制度规范化运行管理,主动加强基层风险防控。(岳塘区五里堆街道向阳社区 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