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瞻岳门社区:多措并举 培育崇廉尚俭文明新风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7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雨湖区城正街街道瞻岳门社区纪检委以“崇廉尚俭”为主题,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下饭店、入校园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强化思想作风意识。“俭以养德,廉以立身”。社区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文件规定精神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教育片。深入强化全体参会人员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的意识理念,自觉养成理性就餐、按需点餐、剩余打包的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主动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倡议号召,培育勤俭节约风尚。社区将党员志愿者分网格到辖区各餐饮店开展监督,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同时,大力倡导广大居民朋友牢固树立“五个一”节约理念,勤俭节约要自我做起,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分钱一滴油做起,自觉做到简朴消费,不剩饭不剩菜,彻底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

教育入园,敬天惜粮从娃娃抓起。社区联合辖区单位雨湖区希望双语幼稚园,以“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为主题,在园内组织开展“勤俭节约”启蒙教育。通过重温“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古诗词,视屏观看农民种田的辛勤劳苦,评比“珍惜食物小明星”活动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幼儿爱惜粮食的意识理念,吹响勤俭节约的先锋号角。(雨湖区城正街街道瞻岳门社区纪检委员 李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