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江滨社区:开学第一课 廉政教育进课堂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7

9月2日,岳塘区五里堆街道江滨社区联合江滨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廉政教育进课堂”开学第一课。

“晋代陶渊明的曾祖父陶侃初为渔梁吏,感念母亲于贫寒之中的养育之恩,利用职务之便,用陶罐盛了点公家的腌鱼送给母亲,却被陶母原封退回……”廉洁小故事拉开了江滨小学5乙(五年级)班开学第一课的序幕。课堂上,班主任黄老师通过几个历史廉洁小故事,结合身边的典型娓娓道来,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起“廉洁光荣、贪腐可耻”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江滨小学5乙班黄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给孩子们上廉政教育开学第一课,作为班主任的我也深受启发,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廉洁从教,踏踏实实教书,勤勤恳恳育人,做一名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其后学校还将利用校园宣传载体,加大廉洁教育力度,促进廉洁文化传播。通过廉政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增强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能力,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增强全体教师尊廉崇洁的意识,引导全体教师廉洁从教、敬业爱岗,营造“遵纪守法、廉洁从教、爱岗敬业、敬廉崇洁”的廉洁文化氛围。

“廉洁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开展廉洁活动,不仅在学生心中从小种下廉洁种子,还通过学生潜移默化影响家长,共同营造良好的廉洁生态。”江滨社区纪检委员表示。下一步,该社区将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夯实学校、家庭、社会的组合,构建紧密的廉洁教育网络,形成合力,不断推进学生们习廉、尚廉的廉洁文化教育,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岳塘区五里堆街道江滨社区 黄楚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