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湘乡市卫健系统召开警示教育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7

9月3日,湘乡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近年来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思想防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和财务室工作人员,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共计119人参加会议。

“这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会,也是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会。”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小俊以近年来卫健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为切入点,重点剖析了梅桥镇卫生院原院长满伟雄、郭和强,原出纳陈灿严重违纪违法等案件。这些当事人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权力观、金钱观扭曲,最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过程,使全体干部深受触动。沈小俊警醒大家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廉洁奉公的本色,做遵纪守法的卫健人。

会议强调,这些违纪违法案例的教训是惨痛的,警示是深刻的,我们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反思、全面总结,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坚守法纪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各单位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狠抓队伍管理,树立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驻湘乡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