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湘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平节前接访解民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13-09-22

 

\"\"

(图为湘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平在仔细阅览来访群众提交的材料)

\"\"

(图为湘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平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

\"\"

(图为湘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平在认真记录来访群众意见)

\"\"

(图为来访群众得到满意答复后高兴的与湘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平握手告别)

 

 

(湘潭市纪委宣教室)

 

 

917日,中秋国庆双节前夕,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建平一大早就来到市信访局,开展“市领导接访日”活动,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

 

当天上午,张建平现场接访414人次,接访所涉及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企业转业军人待遇、企业改制、商品房买卖等方面。

 

在接访过程中,张建平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用心听取每位来访群众的诉求,耐心细致地与来访群众进行沟通。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凡是情况明朗、比较容易解决的,张建平都当场予以答复;对问题比较复杂、一时还解决不了的,他就把信访件批转到有关部门,要求相关部门对来访者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落实,在合法、合理、合情的基础上,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对一些应当通过司法渠道解决的信访问题,张建平则向来访者提出比较具体的建议。同时,他表示,人民群众一旦发现党员干部存在违法乱纪行为,要依法举报,纪委将依法依规深入调查,严肃处理。

 

接访后,张建平对信访局工作人员说:“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和实现群众民主权利的重要手段。做好信访工作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稳固党的执政基础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增进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推动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信访工作要疏通渠道、了解实情、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化解信访积案,做到诉求合理合法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不合法的解释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要进一步加大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的力度,做到依法文明接待来访群众,同时教育信访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对违法者要依法处理,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良好的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