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李激扬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8-27

8月27日,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激扬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7210604.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王双全书记有关换届风气监督、“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以及许忠建常务副书记来潭调研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守底线、抓重点、创特色、树形象、开新篇。今年是换届之年,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是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强化监督,对违反“十个严禁”“八不准”“九类行为”的,严查严办、快查快办,及时通报曝光,释放违反换届纪律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关乎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履职尽责,严肃执纪问责,做实整改文章,确保“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在湘潭落地见效。“清廉湖南”建设是省委基于现实考量和政治考量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认真学习领会忠建常务副书记来潭调研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守正创新,着力打造一批清廉单元创建样板典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清廉湖南建设在湘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纪检监察机关要心怀“国之大者”,继续紧盯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惠民惠农“一卡通”等领域,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戴志强分别领学了有关文件精神。

(文/王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