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湘潭市向党外人士通报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29

“通报的成绩是实实在在的,数据是清清楚楚的,这里面凝聚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辛苦付出,真心给你们点赞。”

“聚焦了老百姓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老百姓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查处了一批贪污腐败分子,赢得了老百姓的高度赞誉,社会的高度认同。”

微信图片_20210430092220_副本.png

4月29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市纪委监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新阶层人士代表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大家对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2021年工作部署给予了高度点赞和充分认同,并表示坚决拥护和积极参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主持,市领导颜集成、傅军、曾建平、郭源君、刘良廷、熊兆伟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通报了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在省纪委监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推动湘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纪律规矩意识逐步增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加速形成。

“形式主义问题还依然存在,对企业的检查过于频繁、过于复杂,希望加大对形式主义问题监督检查。” “看完《叛途》《迷失》警示教育片很受教育,民主党派换届在即,是否能让更多的党外人士观看,加强警示教育。” “建议加大对涉众信访积案的监督检查。”“建议加强一把手的监督。”“建议加强换届风气的监督。”……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形式主义、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和加强警示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特别感谢各党派人士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也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信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对大家表示感谢,并一一回应了10位代表所提的意见和问题,表示将认真研究采纳,结合我市工作实际逐条落实。他说,过去的一年,各党派人士和我们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心同向,同向发力,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职责,共同助推了湘潭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卫兵指出,下阶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除主要围绕市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署开展工作,将着力从三个“聚焦”上下功夫,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举一反三的监督,实行动态跟踪,监督问责;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的监督,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聚焦换届风气的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胡卫兵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建好清廉湘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的要求,不断凝聚共识,共同努力打造好清廉湘潭。要探索监督方法,更好推进民主监督。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和新阶层人士有着独特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职能优势,要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建诤言,创新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丰富内容、拓宽渠道,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压实落细廉洁责任,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监察体制改革后,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要自觉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保持好队伍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确保队伍有更好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胡卫兵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感谢市纪委监委对民主政治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我市统一战线工作的关心支持。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新阶层人士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监督工作,自觉接受监察监督,发挥好内部监督委员会的职责作用,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协助中共党组织整肃作风纪律、提高执政水平,为加快建设清廉湘潭、打造清明清朗之地作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建文,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戴志强,市监委委员刘卫东,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魏昆,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徐锡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