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市纪委常委陈实带队到湘潭县开展换届风气督查督导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30

图片1_副本.png

4月29日,市纪委常委陈实带队到湘潭县开展换届风气督查督导,督查督导组一行5人现场听取了湘潭县纪委监委关于湘潭县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阶段情况汇报,以及湘潭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湘潭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情况汇报。

陈实指出,此次市纪委换届风气督查督导组到湘潭县开展日常巡查督查,督察组是带着疑问、带着目的来的,一看思想是否到位,是否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二是看措施是否到位,是否不留空白、落到实处、做出成效;三看监督是否到位,是否有问题未及时发现、及时遏制、及时整改。陈实同志强调,下一步,湘潭县要重检视,做到一边按计划开展工作,一边回头看查漏补缺;要强引导,坚持教育、警示、预防在先,统一思想,严明纪律;要抓执纪,在快查快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遏制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中弘扬新风正气,营造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

督查督导组的同志对县纪委监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紧扣一个“严”字,要在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中释放“严”的信号、在核查执纪中坚持“严”的标准、在最终处理上落实“严”的态度;二是突出一个“稳”字,要坚持全面监督“稳”中求进、做到“稳”步推进、始终“稳”打“稳”扎;三是要做到一个“早”字,做到发现苗头问题要“早”、摸排倾向性问题要“早”、应对舆论要“早”;四是要把握一个“快”字,要做到处置问题线索“快”、处理结果落实“快”、宣传教育引导“快”;五是要落实一个“实”字,注重巡查督查要扎“实”、联动联查要务“实”、相关指示要落“实”。

督查督导过程中,陈实常委还就湘潭县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与县纪委监委班子进行了交流,在强调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平稳、慎重、有序推进湘潭县换届工作的同时,也对县纪委监委当前问题线索处置、专案办理、环保督办问题追责及整改、粮食安全生产督查、宣传教育等重点亮点工作表示肯定,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