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市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展现青年担当”座谈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0

毛泽东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微信图片_20210511102737.jpg

5月8日下午,湘潭市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展现青年担当”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市纪委监委连续五年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来自机关、市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的22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生活工作经历,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谈体会、说感悟、论收获、话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511102740.jpg

微信图片_20210511102743.jpg

微信图片_20210511102746.jpg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胡卫兵说,你们的发言,让我很感慨,也让我很感动,让我想起了自己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我在羡慕中认识了大家,在工作中见证了大家的成长,感受到大家带来的力量。随后还亲切地对22名青年干部的发言进行一一点评,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效。

胡卫兵要求,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他勉励大家:

青年人要有立志高远、胸怀天下的信念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始终与党同心,与国家同命运,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民族大业、民生疾苦,始终为国家担当、为人民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始终放大格局,履行新使命,把青春汇进时代旋律,把青春年华融入到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大业之中。

青年人要有严谨刻苦、孜孜以求的学习和实践。青年人要广学博览,通过全面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要学思践悟,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断感悟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变化。要学伴终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要在批判中学习,在探索中思考,在斗争中成长。

读万卷书,贵在行万里路,学是为了更好干,努力干,实事求是地干,不问贤愚,无问老少。青年人不要怕“碰钉子”,不要怕走弯路,不要怕受磨难,要多面对问题,少谈些主义,要在实践中汲取养分,不断成长。

青年人要有挺拔坚韧、自强自立的风骨和坚守。“平坦的路好走,但泥泞的路上才会留下脚印。”青年人不要惧怕“坎坷”,泥泞之路能磨炼人的意志,强健人的步伐,更能收获来之不易的成功;青年人不要戴着“面具”,一定要以最本真的方式工作、生活;青年人不要被“世俗”羁绊,不能人云亦云,被人牵着鼻子走,要勇敢而坚定地走自己的路。

“风骨不是柔软的垂柳和傲慢的自以为是,风骨如山,刚毅、执着、挺拔;风骨如玉,深沉、朴雅、温润。”纪检监察系统的青年人首先要有青年人的风骨,这种风骨要求大家独立思考,独立工作,自我成长;更要有纪检监察人的风骨,这种风骨要求与伟大时代赋予伟大使命紧密联系,与社会的尊重相匹配,要珍惜岗位,锤炼本领,坚决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

最后,胡卫兵引用先哲们的话祝福大家,青春无悔、青春万岁,青春应该拥有最野蛮的身体,最文明的头脑,最不可征服的精神,同时还要拥有最温暖的家庭,最幸福的生活。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在主持会议时对青年干部成长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把“不负韶华有收获”当成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当成人生征程的新号角;要把“瞄准目标志存高远”当成青年干部修正人生航向的指南针,当成更好干事创业的新方向;要把“重整行装再出发”当成青年干部开启奋斗新征程的发令枪、担当新时代使命责任军令状。

市纪委常委陈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戴志强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部室负责人、28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文/徐锡耿 阙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