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市委巡察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7

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真理力量、筑牢思想防线

——中共湘潭市委巡察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1_副本.jpg

“再开主任的党课立意高远、引人深思,作为巡察干部,就要保持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反省,做生活上的清白人;率先垂范,做巡察战线的排头兵,用守纪律、讲规矩促‘有为’!”此次作为“以干代训”参与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的湘乡市委巡察组组长陈艳激动地说。

5月14日上午,湘潭市委巡察办(组)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全体巡察专员、各县市区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巡察办主任周再开以《严守党的纪律,杜绝生活腐化》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结合百年党史,从四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饱满、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党课。在授课中,周再开联系巡察工作实际,从巡察干部要作纪律严明的表率出发,提出了“头脑要清、交友要慎、志趣要雅、心态要平、形象要优”等五点意见,引起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生活腐化是党员干部堕落变质的开始,生活纪律的失守导致理想信念的丧失,甘于被围猎,从而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巡察干部应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树立良好形象,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不断擦亮巡察利剑”。雨湖区委巡察办主任宁晓喻深有感触。

市委巡察办干部成经宇在听完精彩生动、内容丰富的授课后,也表示:“周主任提出的五点要求明确、具体,我作为去年刚刚加入巡察队伍的‘新人’,更应当对表对标,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扣好‘第一粒扣子’,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3月份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的领导、指导下,市委巡察办(组)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观看红色电影、开展贫困家庭走访慰问、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听取党史报告会等活动十余次。同时,要求正在开展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的各巡察组,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巡察质效相结合,筑牢思想基础;与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筑牢群众基础;与巡察监督检查相结合,筑牢政治基础,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伍庆盛在主持会议时提出要求,要深入领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要深化拓展,切实把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深度融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工作结合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有机结合起来,把巡察工作放在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去定位、去认识,始终坚持巡察工作政治定位,牢记职责使命,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丹、颜俊)